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11日 02:29 共浏览722次

10月8日下午,市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学习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院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建设的意见》,市委王昊书记的讲话,以及关于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在学习领会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上精准发力。全市法院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干警切实把思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紧密融合学,深刻领会宿迁发展的宏伟蓝图、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切实找准司法服务中心工作的落脚点和结合点。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系统谋划、深入思考、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规划图”转化为全市法院的“施工图”,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在服务“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上精准发力。要聚焦产业体系重构集成改革,持续完善破产审判机制,切实加强企业产权保护,依法保障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全力服务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建设。要聚焦合作共建集成改革,着力强化对共建园区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建设的法治保障,全力服务双向开放新平台建设。要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空间规划配置集成改革,依法妥善审理涉土地资源要素流转各类案件,持续完善服务农房改善、城乡公共空间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服务长三角北翼、苏皖边界中心城市建设。要聚焦农业农村集成改革,全面抓好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措落实,全面服务新时代“鱼米之乡”和幸福美好家园建设。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集成改革,依法保障绿色经济产业发展,持续完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机制,全面服务“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在破解全市司法供需失衡问题上精准发力。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做到准确识变和科学应变,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取向,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投身集成改革热潮。要综合考虑全市法院的人员编制、审判能力和案件压力,更加坚定不移推进诉源治理、繁简分流和智慧法院建设,动态调整编制员额、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打造基础坚实的第一审。要配套完善繁案精审、类案同判、风险防控、案例转化机制,加强对提级管辖案件的审理,逐步实现“审理一件,指导一片”,强化其示范、指导意义。  (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