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六个聚焦聚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10月13日 09:22 共浏览763次

今年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坚持“大抓基层、重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六个聚焦聚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在深化理论武装上聚焦聚力。通过党员活动日、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党的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学习平台等方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大王庄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拓展现场教学形式,丰富主题党课内涵。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在严肃政治生活上聚焦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定期检查、通报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在严格发展党员上聚焦聚力。严格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结构关”“程序关”“培养关”“纪律关”,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搭建立体式、多方位的党性锤炼平台,进行量化积分考核,着重吸收“四个一线”骨干人员、各类先锋模范人物、高知识群体等优秀人才入党。认真执行《宿迁市发展党员工作导则》,规范用好发展党员记实管理系统和《发展党员跟踪考察簿》。建立完善发展党员责任追究机制,对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格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上聚焦聚力。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按照工作人员总数的1%—2%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要求具体党务工作者在40岁以下,精通党务,熟悉电脑,综合素质强。开展“支书课堂”等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能力水平。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养使用,使党务工作岗位成为培养输送优秀干部的重要平台。

在党员服务管理上聚焦聚力。全面开展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工作,强化评星定级结果运用,对被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的党支部,在评优评先、党费返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达标的党组(党委)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供必要经费保障,健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自觉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示范点建设上聚焦聚力。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示范点建设高点定位、树立标杆,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坚定、组织过硬、群众满意、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示范点”,做到创建一个、示范一批、带动一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