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心系重阳
关爱老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18日 08:01 共浏览903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10月14日上午,市法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老干部党支部开展重阳节系列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为感恩离、退休干部职工为法院事业作出的贡献,法院邀请离、退休干部职工回到法院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老同志们共同观看了《金刚川》《守岛人》等电影,并组织离、退休干部与青年党员干警代表座谈。

会上,青年党员干警代表分别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宿迁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审判工作、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站式”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争相发言,积极为法院发展献言献策,气氛热烈,情深意浓。并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台阶、新跨越贡献自己的余热。

在关爱法院自身离、退休干部的同时,还将关爱老人活动延伸到社区。10月14日下午,市法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40余名党员干警走进共建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知识宣讲和文明宿迁“诚10条”宣传推广活动。

党员干警用简明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现场的居民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的法律规定。重点对婚姻自由权,家庭赡养与扶养,财产所有权及继承等问题进行讲解和解答,让老年人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权利,引导老年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发放《诉讼指南》、《文明宿迁“诚10条”宣传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受到广大老年群众一致好评。  (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