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残联: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残联机关党支部 2021年10月25日 02:52 共浏览976次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残联抓实党支部这个关键和基础,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上发挥主体作用。突出党支部的组织功能,扩大学习主体覆盖面。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退休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立退休党员活动室,邀请退休老党员参与支部活动;常态化为生活在外地或者身体不好的老党员微信推送党史知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宣传链接,让他们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邀请退休老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依托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优势,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之间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在凸显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主体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学习教育延伸至残疾人群体中,产生了“春风化雨”的实效,坚定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开展的残疾人就业、托养培训等业务培训中,专题设置党史学习内容,并先后组织300余名残疾人赴大王庄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依托残疾人“五大协会”和全市238家“残疾人之家”,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诵读党史 聆听红色故事”、残疾人书画展等主题活动,在残疾人群体中讲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抓特色、创亮点,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支部结合部门职能,不断提升助残服务的高度、力度、温度,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增强党建示范效应。在残联办事大厅设立助残先锋党员岗,为年龄大、文化水平不高、交流困难的残疾人解释各项政策及办理程序。以开展党日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助残志愿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辅具发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世界孤独症日”“99公益日”“国际盲人节”等主题活动,切实帮助全市残疾人群体积极融入社会、享受生活,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建助残联盟,开展“党建引领助残 携手传递温暖”微心愿公益活动,发动号召56个党建助残联盟单位,通过对60余名残疾人“微心愿”认领和实现,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残联 陈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