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统筹推进“书记项目”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08日 09:07 共浏览1527次

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配齐配强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书记项目”,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培训,推动监督资源重组,形成监督合力。

一是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统筹抓总。突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调查核心职责,建立健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乡镇纪委案件捆绑考核制度,问题线索由监察员办公室统一组织初核,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办案水平。督促各县区配齐配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人员力量,通过机构整合,目前全市2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均实配4名干部。优化顶层设计,将监察员办公室考核指标细分为政务立案数、政务处分数、立案人员结构优化和监督工作四块,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化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在监督体系中的核心作用。

二是乡镇纪委书记监督推动属地党委履职尽责。突出乡镇纪委书记监督作用,督促乡镇纪委书记贯彻落实《履职规定》,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纪委报告。督促全市9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职责排查属地党委年度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纪律监督保障推动属地党委履职尽责。通过“四不两直”调研和三季度考核检查发现,前三季度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以案件破题推动问题整改率达80%,且大多推进属地党委开展专项整治、完善规章制度,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是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延伸触角作用。结合村级党组织换届,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1411名,其中50周岁以下1212人,占比85.9%;高中以上学历1356人,占比96.1%。突出履职重点,抓好村级纪检委员集中轮训,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乡镇纪委以干代训,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履职重点,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围绕破题领域,充分调动乡镇纪委书记、村级纪检委员力量,开展专项监督、专项治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