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念好四字诀 助推人才强审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29日 07:41 共浏览773次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念好“四字诀”,深入推进“人才强审”行动,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念好“选”字诀,强化干部队伍配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根据审计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年龄结构等情况,建立符合审计工作需要的人才引进计划,并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人才。今年以来,通过招录方式引进会计审计类、工程类等专业人员6名,通过遴选方式引进财务专业人员2名,为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念好“炼”字诀,提升干部能力素养。注重加强干部培养锻炼,让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成长,提升硬实力。先后举办全市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大数据审计技能培训班,邀请高等院校、兄弟市局和市直相关部门的专家领导授课,并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和省厅举办的培训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力水平。抽调5名精干同志参加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抽调20余名县(区)同志参加市局审计项目等,不断强化实践锻炼。
    念好“用”字诀,激发干部工作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立足审计干部建设需要,结合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不断加大干部选用力度,真正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用起来。今年共有4人次干部被选拔任用,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了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念好“管”字诀,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贯穿于组织选人用人的全过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庭审现场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11次,引导审计人员强化底线思维,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开展平时考核工作,每季度对个人工作情况开展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王牧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