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文明单位创建喜结硕果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1月19日 03:30 共浏览708次
    2019年以来,宿迁调查队坚持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2019-2021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与统计调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不断增强全队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日前,从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获悉,宿迁队荣获2019-2021年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文明单位创建喜结硕果。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宿迁队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青年讲党史等活动,不断提高全队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借助本地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朱瑞将军纪念馆和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模范机关形象。宿迁队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一是创建青年文明岗。以日常管理为抓手,定期开展文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充分展现文明统计风采。二是坚持文明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做到主动问候、语言礼貌、态度热情,详细解释指标、耐心解答问题,在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的同时,树立文明调查形象。三是组织志愿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9-2021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参与人次360人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社区值守、捐款、义务劳动等活动,参加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两年来开展社区结对共建活动14次。四是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测评工作,两年来宿迁队开展了近20次文明城市测评工作,2021年被宿迁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打造健康向上机关文化,倡导文明风尚行动。宿迁队深入推进“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榜样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单位文化,培养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结合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重大节庆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活动。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落实光盘行动,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
充分发挥调查服务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宿迁队紧紧围绕国家局、江苏总队和宿迁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聚焦民生热点,强化专题调研,当好调查服务“轻骑兵”。加强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运行发展态势和结构变化的监测分析,不断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广度。2019-2021年,开展专题调查近200次,全队共撰写分析报告390余篇,经济类信息近500篇。其中:分析信息被国家“两办”采用3条,国家统计局采用13条,省“两办”采用40条;3篇获省领导批示,13篇获市领导批示。连续多年获宿迁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成功,是对宿迁队精神文明建设的肯定和鼓舞,宿迁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创建内容,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基石,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宿迁队统计调查工作创优争先,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奠定基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