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1月24日 01:39 共浏览891次
     1月21日上午,宿迁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成效,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宿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徐海涛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汇报了宿迁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随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测评。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深抓细“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起来看看2021年宿迁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单

      推出10集原创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致敬百年 诉我热爱》,在“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全市党员教育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组织“庆百年 学党史”全网公开挑战赛,“速新闻”H5页面半个月获得40余万次点击量,获得新华社、交汇点等众多主流媒体的转发和点赞。
      以“速速带货到田头”活动为载体,组织近50名记者、编辑成立带货服务队,走到田头带货21期,帮助本地农户销售了20余种农产品,总销量突破6万公斤。活动被评为2021年度宿迁网络嘉年华网络公益优秀项目、宿迁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项目。
      通过热线电话、“速新闻”首页“学党史 践初心 聚焦民生微实事”等诉求通道,共接收群众电话、发帖问询求助2600余条,91%以上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推出《宿迁晚报》热线专版50余个,其中《一线调查》和《民情速递》专栏发稿100余篇。
      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支部与宿豫区豫新街道顺河集社区阳光名都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向社区赠送2022年《宿迁日报》《宿迁晚报》,捐赠3万元建设塑胶广场,切实增强了社区功能。
      围绕党的百年华诞,启动“我为党来唱首歌”快闪拉歌活动、“蓬勃向上的力量”系列报道、“初心·本色——老党员的故事”系列报道等新闻宣传十大行动,生动鲜活讲好宿迁党史故事,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其中,历时4个月精心制作的《风展红旗一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版特刊,入选全省“庆祝建党百年全媒体精品案例云展示”。
      开展“身边的感动——宿报记者为您讲述”活动,组织党员记者深入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以亲身经历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弘扬普通人的高尚情怀。其中,党员记者裴凌曼分享的“找党老人”张道干故事,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入围全国30强。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以学固本,锤炼坚强党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以学聚力,切实为民服务,继续做好新闻热线帮办、“速速带货到田头”等活动,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以学促行,激荡“发展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心用情讲好宿迁故事、传播宿迁声音,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宿迁日报社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