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1月28日 01:45 共浏览1198次
    按照江苏调查总队和宿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6日下午,宿迁调查队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宿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孙维全程参加并作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主持,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队综合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宿迁调查队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任务图,召开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化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发函、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全市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调查对象等的意见、建议,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游立华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前报江苏调查总队分管领导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
    会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查摆,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维指出,宿迁调查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辣味十足”,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孙维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游立华最后代表班子作表态,他指出,宿迁调查队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国家调查数据质量、运作效率、调查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国家调查队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队各项工作创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