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08日 07:40 共浏览753次


3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推动市应急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服务中心主任单成武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汤慧丽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团总结了2021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市应急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深入开展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筑牢,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领域,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深刻反思在制度执行、责任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心态、“管到位”的常态、“严到底”的状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动真碰硬、实实在在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确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监督工作。要在严格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抓实日常管理,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管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在高压纠风治腐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落实“四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严禁违规参与非法集资和借贷放贷、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土特产、严禁违规接受企业宴请,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打造具有应急管理特色的廉洁文化。要在从严自我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涵养家教家风,本分做人干净做事,防止落入围猎的陷阱,为干事创业注入正能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政之道 政商亲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