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协力讲堂
编辑:市政协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1日 07:55 共浏览664次


为深入推进“忠诚、务实、创新、团结”机关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31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协力讲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副主席薛启书,党组成员、秘书长唐元凯参加活动。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卫东以《淮海战役的宿迁贡献》为题,从这场战役为什么叫“淮海战役”、淮海战役的战略前奏——宿北战役、淮海战役第一枪在宿迁打响、宿迁人民义无反顾全力支援前线、淮海战役的珍贵启示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淮海战役的艰辛历程和重大意义。整个报告回望历史、面向未来,以丰富详实的史料、感人肺腑的故事、彪炳史册的事迹重温淮海战役与宿迁的壮阔历史,突出展示了宿迁人民在淮海战役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

为保证淮海战役取得胜利,宿迁人民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支援前线。舍身护粮车的高全忠、“巾帼英雄”朱永兰、“运输英雄” 杜效东、“好大嫂”丁四嫂……一个个在轰轰烈烈的支前运动中闪光的名字,“华东一级人民英雄”鲁锐等英雄模范所铸就的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铁血意志和革命精神,震撼了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使大家深刻感悟到淮海将士的崇高精神和人民力量的伟大,激起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传承学习淮海战役精神与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以用促学、学用结合,做到能为、有为、善为、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宿迁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