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机关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实现连续七年先进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9日 01:25 共浏览696次

3月28日,我市召开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市法院因机关党建工作成绩显著,集体和个人共荣获市级机关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市级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双创一争工作效能示范岗5项荣誉。其中,机关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和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实现连续七年先进。


2021年,市法院机关党委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围绕市委党建五强工程和院重点工作巩固深化年活动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定位,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了以审判为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高站位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心组+支部学习制度,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学习,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过邀请专家辅导讲座、党员大家谈、英模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标准强基固本。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示范的建设目标,扎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下发4个文件,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组织生活,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强化头雁能力培育,基层党组织、党员干警在保障中心、服务大局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高质量品牌创新。围绕服务保障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创新开展以融党建+”工程为重点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司法护助  共建文明的党建服务品牌,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能力培育创新,探索支部书记、委员、党员e家管理员等党务工作者分层培训机制,努力解决机关党务干部业务不精的问题,助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高要求作风培养。坚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抓作风建设的指导方针,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全院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持续开展双创一争主题活动,围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风险防范整治、司法质效提升等中央、省市委和法院党组重点决策部署的落实,持续推动党员干警在执法办案和服务大局中锤炼过硬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司法环境。(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