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党史工办传达学习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03月29日 08:31 共浏览877次

3月28日,市委党史工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军领学《意见》,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必修课”更是“常修课”;对党史工作者来说,更是忠诚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的光荣使命和必然要求。党史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自觉扛起持续深化地方党史研究的时代重任,全面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准确记载、深入阐释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的实践成果和历史经验。要谋划推动基本著作编写、“春到上塘”“耿车模式”等重大地方党史专题研究、适合不同群体阅读的党史普及读物编写等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宿迁

二要不断丰富党史宣传教育形式,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开设“史志大讲堂”,以地方史志文化为主线,组织党史专家和宣讲员,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加强与市委党校等单位合作,设置“史志驿站”,根据不同群体阅读需求,分类赠送党史普及读物,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展“史志文化进站所 文明实践县区行”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配合做好党的二十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面抗战爆发85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宣传工作。

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长”结合。推进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挂牌工作。定期组织开展革命遗址遗迹调研,动态掌握全市红色资源情况,组建史志馆联盟;选择全市有重大影响的党史纪念场馆、革命遗址遗迹作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分批进行挂牌,加强管理指导;积极申报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党史文本审读工作。落实《宿迁市地方党史文本审读工作实施办法》,对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评价定性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党史文本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和科学性。

会议强调,对历史的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宿迁党史部门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