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江苏金坛:“三课三讲”奏响冬训主旋律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13日 07:24 共浏览2405次
   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常州“532”发展战略、金坛区“五大行动”,围绕冬训学习要义,创新冬训开展方式,通过“三课三讲”奏响冬训主旋律。
  “党员冬训+专题理论课”,从“小视角”讲学“大思想”。朱林镇将党员冬训作为党员思想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围绕基层关切,从党员群众“想听什么”“要听什么”“喜欢听什么”三方面着手,将专题理论融入到故事会、微课堂、云直播等新颖生动宣讲场景中,发动各支部组织理论宣讲员深入村(居)、企业开展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戏曲、评书、歌舞、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冬训活动热潮,形成常常讲、人人讲、村村讲生动有趣的学习氛围,推动冬训工作“走心”更“走新”。
  “党员冬训+唐王故事课”,从“小故事”讲述“大智慧”。朱林镇以唐王故事会作为开展冬训理论进基层的切入口,邀请常州市理论宣讲带头人、区作协主席韩献忠老师深入乡村田野、企业厂房、校园课堂开展“百场故事进万家”故事会活动,讲述茅山老区红色革命故事、身边的好人事迹,以特色名嘴课讲述百姓爱听乐听的乡间故事。同时针对不同的受众,成立巾帼故事宣讲队、党员故事宣讲队、退役军人故事宣讲队、银发故事宣讲队、新青农故事宣讲队等8支宣讲队,开展分众化、针对性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的“三农”政策传送到千家万户。
  “党员冬训+实践体验课”,从“小举动”讲出“大能量”。朱林镇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开展党员冬训与落实“五大行动”相结合,推动冬训活动开展与发展镇域经济、做优助企服务相结合,组织召开知名人士家乡发展恳谈会与返乡人才座谈会,组织开展线上云直播助企招聘活动,帮助3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信息800个,收取求职简历1741次,推动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开展“园区保”金融助企活动,为15家企融资5700万元,举办助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和持续发展能力。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朱林镇将冬训实践落实到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大考中,于防疫一线见党员担当,在抗疫中砥砺党员初心。聚焦抗疫大局,细化防疫工作专班,将党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各方力量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用汗水和坚守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有速度,用耐心和爱心保障服务全员核酸检测有温度,以凝心聚力全员抗疫奏响冬训主旋律!(来源:共产党员网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政府 曾亮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