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赋能青春、财政有我——我眼中的财政干部新特质”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05日 02:08 共浏览1146次

    “自古风云出我辈,青年时,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青年时,算平生肝胆,因人常热”“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投身财政,当不负财政”......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激荡心胸,令人振奋。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市财政局举办“赋能青春、财政有我——我眼中的财政干部新特质”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财政干部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三真三实”过硬作风,彰显“谦谨、勤事、明德、笃行”财政干部新特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演讲比赛,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过程精彩。比赛中,11位选手聚焦“我眼中的财政干部新特质”主题,有的从财政干部新特质指引领航的角度,讲述自己工作中所思所悟;有的从如何践行财政干部新特质的角度,畅谈自己对财政工作的责任与热情;有的从青年人责任与担当的角度,表达自己将以青春之热血,书写财政新篇章……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大家带来一场精神盛宴,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干部职工,引发大家共鸣、共情、共振。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作了点评,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总体非常成功,各位选手的演讲主题突出、内涵深刻、形式新颖,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有的以物喻人,有的叩问自身,角度虽然不同,但都反映了大家对财政干部新特质的所思所悟,既展现了个人风采,也展现了处室和全局的风貌。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将财政干部新特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中提高自我,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彰显财政担当!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方秋棠、黄壮伟获得一等奖;洪玮、刘青、苗梦颖、金雅秋获得二等奖;祖广振、李小溪、汤睿逸、张楠、潘晓东获得三等奖。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鼓励财政青年干部不懈奋斗、主动担当,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去年以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光荣使命点燃了整个西楚大地,吹响了全体宿迁人砥砺奋进的号角。与此同时,在宿迁财政的阵地上,“解放思想再出发、‘四化’同步立新功”专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历时数月,局党组在总结会上对财政干部寄予厚望,响亮提出“谦谨、勤事、明德、笃行”的宿迁财政干部新特质。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思想火花的集体碰撞,也是财政干部新特质的生动展示。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财政干部特质培育年”活动为引领,充分用好“财政讲坛”“悦读汇”等载体,抓实教育不放松、强化培育促提升、注重担当强作为,着力建设一支作风能力全面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汇聚更加强劲的财政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