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建立“三项机制”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07日 06:43 共浏览3025次

为进一步激发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干部职工更好履职尽责,近日,市委宣传部建立“三项机制”推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建立组织关怀机制。根据工会福利标准,用足各项福利政策。七一建党节、春节等节假日对相关生活困难干部、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及时送上组织关怀。不定期开展“不带任务”的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特别关注长期加班、家庭压力大的干部群体,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关怀。

二是建立支持履职机制。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干部职工通过无记名、署名方式提出“金点子”,供相关工作开展提供决策参考。鼓励干部在职学习培训,提升学历层次,强化干部“四力”建设,分层分类对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增强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关注干部身心健康,适当提高年度体检标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将心理健康评估纳入职工体检项目,邀请专家开展心理评估测试,提高干部心理健康素养。

三是建立急难事收集帮助机制。主动关心了解部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和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在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且有必要进行解决的,根据实际情况,合情合理合规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施助学行动和团圆计划,为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保障。(沈城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