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周末课堂”:紧扣三项重点 打造过硬队伍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5月09日 01:48 共浏览624次

市统计局进一步优化学习形式,创新开设“周末课堂”统计干部专业化学习平台,紧扣党建、业务、改革三个方面,有效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一是紧扣党建强担当,打造忠诚奉献的统计队伍。市统计“周末课堂”坚持“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的理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在学习中充分结合先锋模范事迹、廉洁教育典型,教育干部职工切实以先锋模范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同时,坚持思学并举,推动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以“一支部一品牌”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奉献、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

二是紧扣业务强弱项,打造能力突出的统计队伍。“周末课堂”课程设置上,以经济统计理论和统计专业知识为主体,穿插宏观形势解读、时事热点分析等鲜活内容,帮助干部职工“跳出统计看统计”;在师资配备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专家讲、自己讲”等方式,既积极引进他山之石,又为局干部职工搭建展示平台;在学习形式上,采取课前提问、专题讲解和课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干部职工交流互动,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三是紧扣改革强服务,打造锐意创新的统计队伍。市统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局重点改革事项,精心设置“四化”同步、数字经济、生态产品、农业产业化等重点领域课程,帮助全局干部职工聚焦“国之大事”、掌握“国之大数”,练好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基本功,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水平。同时,结合“周末课堂”内容,组团式开展业务难题攻坚,积极组织“业务能力竞赛”“服务能力评比”等课后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打造宿迁统计服务的金字招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统计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市统计局将开设“周末课堂”作为推进“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的重点举措,聚焦政治业务大学习、能力本领大提升,积极营造“崇尚学习、深研业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致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素质强、能力本领过硬的统计铁军队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