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8日 01:34 共浏览1468次

516日下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调度货车司机全体党建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09edcecac2862ca1eb27ad2cc11eed3

会议通报了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研讨《宿迁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考核细则(试行)》,并对“卡友先锋”党建云平台使用进行辅导。各县(区)汇报了当前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29e27fdd58f9d3431e64947ee3e5d

据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先后成立了行业党委和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经前期“两找一查”摸排,全市应建党组织32家传统货运企业,目前已建党组织17家;全市现有网络货运平台企业10家,已有4家企业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全市现有需建党组织物流园区5家,已建党组织的物流园区3家;全市计划成立网格化党支部27个,目前均在推进中。司机之家、示范点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当前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当前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事求是,把工作做实做细;对党组织覆盖率不高的问题,要加大推进货运企业建立实体党组织力度,规范党组织成立程序,并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爱;要加快党组织组建进度,坚持“五个一”的原则,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要实化党建活动,突出党建活动的政治性、实效性、服务性;要提升示范点打造质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示范点;要健全诉求收集办理反馈机制,全面整理信息数据,定期分析各责任主体诉求收集数量、诉求解决情况;要加强总结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要加大专班自身建设,在工作研究、人员配备、创新机制等方面持续加强。(撰稿:何静 高健中 审核:李建)

72b57061b854f735703bd4a92540de5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