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三晒三比三赛”引领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有为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06日 01:44 共浏览1117次

为深入贯彻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三真三实”作风提优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局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农业篇章。

晒工作承诺。开展“我承诺我行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对照全省条线先进单位,确立学习赶超的标杆,制定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从做好本职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作出承诺,年终组织集中述诺评诺,把承诺事项做细做实,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争先进、当一流。比优良作风。制定落实《局2022年“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不担当问题9条清单”对照检视整改活动,通过比“四个意识”强不强、比自我要求严不严、比奉献意识强不强,推动党员干部从遵守日常工作纪律抓起、从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做起,展现积极进取、任劳任怨、勤勉干事的良好精神风貌。赛担当作为。实施“强责担当”行动,围绕“‘三真三实’优作风 实干担当助‘四化’”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通过赛担当意识、赛攻坚干劲、赛工作效能,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真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晒工作思路。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工作推进等内容,开展“思路创新大比拼”活动,利用条线业务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展示交流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推动干部职工找准工作着力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激发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比改革干劲。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动力,围绕“两单一袋”工作事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制度设计,通过比改革实劲、比改革韧劲、比改革巧劲,破解堵点难点、短板弱项,形成一批特色做法、示范亮点,以富有成效的改革办法解决实际问题。赛创新成果。开展创新成果评选,通过赛理念创新、赛举措创新、赛机制创新,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晒工作亮点。开展工作亮点展示宣传活动,将评比表彰、领导批示肯定、考核目标优秀等亮点工作在公开栏中予以晾晒展示,让干部职工拼有方向、干有目标、比有标尺,引导党员干部干在平常、比在经常,切实营造崇实干、重实绩的良好氛围。比工作落实。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自觉,通过比“快落实”、比“细落实”、比“深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攻坚姿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赛发展实绩。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通过赛服务中心能力、赛履职尽责水平、赛为民服务情怀,打造“担当有为”的农业农村干部队伍,推动招商引资、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见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