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三项措施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07日 01:11 共浏览571次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健全完善“五级联学”机制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列席旁听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大职责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为早日建成新时代“鱼米之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强示范,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发挥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印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计划》,明确16个专题28项重点内容,逐项列出具体学习篇目,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凝聚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体学习活动11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

二是立足部门职能强内涵,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创新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树立项目化、系统化思维,常态化举办“农业农村大讲堂”,科学排定12项学习课程,计划邀请相关部门和高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让理论学习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发展自信”和“实践自信”,推动理论学习在“三农”实践上见真章。

三是创新思路举措强指导,不断提升学习质效。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抓细抓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列席旁听制度,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对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交流情况、学习制度落实情况、理论学习成效情况开展列席旁听,做出科学评价,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