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深入推进两个《条例》贯彻落实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01日 03:22 共浏览763次

一是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新思想作为第一要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每年制定印发《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的基础上,采用现场参观、情景教学、红色观影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效,打造全市理论学习“排头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积极创新路径载体,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不称职”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当做主责主业,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和市级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每年年初制定印发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分别与4个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三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围绕7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制定48项整改措施。20218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质效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认定整改完成率100%。落实好整改后续巩固工作,注重建章立制、规范提升、长效保持,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果。

四是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持续深化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建立健全舆情信息收集分析、意识形态形势专题分析研判和重大决策意识形态风险评估“三项风险防控制度”。深化“扫黄打非”斗争,持续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

五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部机关党委和所属4个党支部先后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备兼职党务干部2人,开展党务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依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机关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高质量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均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严格发展党员流程,规范发展党员档案,确保一人一档,材料规范。持续深化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等工作。建立组织关怀机制、支持履职机制、急难事收集帮助三项机制,落实“不带任务”谈心谈话、“金点子”征集、关注干部身心健康等11项工作举措,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干部职工更好履职尽责。每年年初,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开展述职。深入贯彻落实“把支部建进小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部机关全体党员就地到所在社区报到,下沉小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六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近年来,扎实推进《探索推进“我家学堂”建设》《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理论宣讲“十百千”推进行动》等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

七是扎实推进机关纪委建设。202141日,成立机关纪委,设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动态调整廉洁风险点,定期开展落实情况检查。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根据党员干部纪律执行、工作作风、思想动态等方面情况,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围绕《纪法学习和警示教育通知》要求,按时组织学习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各党小组共组织纪法学习和交流研讨16次。在重要节假日前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通过召开支部学习会、微信群发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市委有关违反八项规定、“四风”等典型案例通报,要求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