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七一”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讲党课 点燃创业干事激情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01日 09:27 共浏览858次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加强交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63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点燃创业激情”党性教育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讲授专题党课。

    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以表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铭记历史。全体党员怀着敬畏的精神聆听宿北大战历史故事,感悟宿北大战中战士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刘飞以“如何再创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建市以来宿迁交通发展的艰辛历程,重温曾经走过的26年激情燃烧岁月,厘清宿迁交通人的精神脉络。他指出,建市26年来宿迁交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但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能力、执法监管规范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交通发展的形势和问题。

     就如何实践好“三创三先”精神,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刘飞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意见。一是要敢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等不起的急迫感。弘扬永不服输的顽强拼搏精神,要有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弘扬求新求变的改革创新精神,要有创唯一的意识和担当。二是要强效能、优服务,坚决整治“庸懒散”。大力弘扬甘为路石的默默奉献精神,变“庸”为“明”,增强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变“懒”为“勤”,增强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变“散”为“快”,增强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三是要重执行、抓落实,坚决反对“做虚功”。切实发扬事不避难的敢于担当精神,主动作为、敢于负责,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通过“四个年”活动,推动全局上下抓落实、重执行、求实效。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守住“三条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行为底线、道德高线,始终保持“知止”的定力,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公正办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初心如磐的使命意识、敢为人先的担当意识、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为全局上下再创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将以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来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再创宿迁交通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高健中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