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开展系列主题党课活动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7月04日 02:33 共浏览962次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胸怀“两个大局”,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市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就如何胸怀“两个大局”,分别从“深刻理解‘两个大局’的丰富内涵”“ 准确把握‘两个大局’的联动关系”“牢牢抓住‘两个大局”中的有利变局,塑造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胸怀‘两个大局’,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并用大量的事例分析当前国内国际情势,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党课还深入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葛余同从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方面详细解读《纲要》主要内容。他强调,宿迁气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全局看局部、跳出气象看气象”,悟透力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真抓实干走好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此外,为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16-17日,宿迁市局党组成员分别赴各县局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工作,为联系县局党员授课,旁听了各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查阅了党建工作档案资料。

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为沭阳县气象局专题讲授《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党课。

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云燕为泗洪县气象局专题讲授《学习先进典型  致敬榜样力量》党课。

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阳为泗阳县气象局专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党课。

通过党课教育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凝聚了党员的力量,增强了党员的斗志,把党员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要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宿迁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