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扎实开展“强国有我 法润万家”群众性宣传活动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06日 03:31 共浏览848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法院紧紧围绕我市“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法院实际,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开展“强国有我 法润万家”主题群众性宣传活动。

市法院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及时研究不同阶段的群众性宣传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主题宣传活动分层分类、有序有效开展。先后下发《关于开展以全市法院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实施全市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1234”工程的方案》《关于开展困境妇女儿童联动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等文件4个,分类部署主题群众性宣传活动内容,细化推进举措,确保主题宣传活动落实落细。

市法院坚持以“七个活动”为抓手,坚决确保主题群众性宣传活动实效。助力基层治理活动。积极助推法治乡村(社区)建设,开展针对村(社区)“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乡贤调解员等法律知识培训5场次。巡回审判活动。针对婚姻家庭、小区物业管理、侵权责任、生态环境保护等与群众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组织到村居、社区、田边湖畔开展巡回审判5场。“暖企”服务活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15条措施》,积极送法进企业27场次。典型案例发布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编印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社会群众发布解决矛盾纠纷、促进依法治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的典型案例37个。“法典润民生”活动。结合打拐专项行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社会救助宣传月等,通过线下线上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爱同行 呵护成长”“司法护助 共建文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3场次。法治文化作品宣传活动。编印《青少年自我保护手册》《宿迁法院涉民生经典案例汇编》等普法材料6种,向群众发放4000余册。宣传氛围营造活动。依托法院户外大屏、“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展播,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陈建豪 审核: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