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贴心社保就近办,红心服务零距离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11日 06:39 共浏览613次

为深化落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党支部“贴心社保就近办,红心服务零距离”书记项目,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创新认证方式,依托省一体化信息平台,采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方式直接确定群众的生存状态,使群众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从“有感”到“无感”,实现静默认证。截至目前,全市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总人数达90.67万人。

一是建立跨部门数据库“无缝共享”。打破数据壁垒,跨部门整合公安、民政、卫健等3个部门数据共享渠道,建立“无形认证”数据体系,通过数据比对确认领取待遇资格人员比例达到82.75%。

二是核酸检测数据比对“无感认证”。与市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共享,通过核酸检测数据与待遇领取人员名单进行比对,全市共72.09万待遇领取人员顺利通过资格认证,今年内不用再提供其他方式重复认证。

三是社会化管理服务“无声认证”。在数据比对基础上,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参加文娱健身、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实现“无声认证”,有效增加退休人员获得感,目前已认证4.39万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