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机关党建“双联双促”先锋行动走进湖滨社区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24日 02:25 共浏览563次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结合机关党建“双联双促”先锋行动,8月23日上午,市法院深入结对共建晓店街道湖滨社区,组织开展“凝聚文明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法治讲座。


本次法治讲座,法官重点针对新入学的准大学生和中老年人等易上当受骗群体,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养老诈骗等多种典型诈骗类型,深入分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特点。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向大家讲授了预防各类诈骗的技巧和措施,提醒易上当受骗人群要加强保护个人隐私,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拔打报警电话,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骗和反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向群众发放预防养老诈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200余份。

此次法治讲座,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骗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据悉,市法院机关党建“双联双促”先锋行动走进湖滨社区以来,已先后开展了“法爱同行 呵护成长”“团聚青春力量 争当文明先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场次,以实际行动促进湖滨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努力为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作出法院贡献。(撰稿:陈建豪 审核: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