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总工会开展增强工会“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头脑风暴
编辑: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 2022年08月24日 10:14 共浏览1578次

为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找准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振精气神,继8月初开展全市工会系统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头脑风暴之后,8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围绕“工会是什么?工会干什么?”“如何增强工会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开展头脑风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勤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小雨主持会议。


   会上,5名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以PPT形式,从深入阐述到理论思考,从问题分析到具体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展示,更深刻地诠释了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市总工会副主席乔震表示,“言以载道,从思想认同角度入手解决向心力问题;善作善成,从统筹兼顾角度入手解决凝聚力问题;因势利导,从晕轮效应角度入手解决影响力问题。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基础;善于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共识;注重推陈出新,扩大正向评价。”
   市总工会副主席陆兴表示,“工会要立足时代强服务,奋发有为强担当,让各级工会组织‘动’起来,让工会声音‘响’起来,让工会服务‘靓’起来,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李修旺表示,“工作怎么干?既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具体来说就是做优基础性工作,做实补充性工作,做好参与性工作,做精品牌性工作。工作清单化让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干起来,工作委托制让机关事业及大企业工会活起来,建立劳模宣誓制度让精英先进带起来,以市场化运营理念让网上工会火起来。”
   市总工会组织部(基层工作部)部长孙德胜表示,“谋划工作要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放在更广阔的的空间里去谋划,围绕更高标准、更高目标去谋划,抓住工作重点去谋划,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
   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闫惠敏表示,“围绕强‘三力’,在做好宣传教育和网上工作方面要持续特色品牌推进工作,做好免费送培训进企业、“职工班前五分钟”线上线下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宣传工作重点突破、劳模典型重点宣传、文化阵地重点推进;根据职工期盼创新工作,推进活动尽可能搬到网上开展、以小切口为切入点服务职工。”
   徐勤忠强调,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回答“工会是什么?工会干什么?”和“如何增强工会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两个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新时代提出的挑战和要求,主动适应新时期职工需求,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真正理清工会承担的使命,干职工群众欢迎的事情,干党委政府关注的事情。大家通过深入学习交流,集思广义,形成共识,激发履职热情和干事激情,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徐勤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年度任务要完成。对照省、市总和市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制定推进计划,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努力保持在第一方阵;二是重点工作求突破。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快推进“数字工会”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攻坚克难、创造亮点。三是整合资源提“三力”。围绕工会能为可为有为的事情,通过市县联动、政企联动、重点部门联动,共同合作,干出成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
   据悉,此次“头脑风暴”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为谋划宿迁工会今后五年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市总工会  沈艳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