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这个“练兵场”填补了全省空白
编辑: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15日 08:32 共浏览557次

9月14日,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正式落户宿迁,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无线电演训基地,填补了全省无线电监测技能和执法活动“练兵场”的空白。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副市长武倩出席活动并致辞。

池宇在致辞中说,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是一个地理位置重要、区域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增长强劲的城市。去年,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为宿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此次在宿迁建立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必将对打造全省无线电管理高素质队伍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认真参加随后举行的全省无线电管理执法业务培训以及苏中地区无线电监测与执法演练竞赛活动,争取在年内举办的全省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武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落户宿迁,既是省工信厅对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肯定,也意味着宿迁今后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各项工作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工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依托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这一平台,持续完善我市无线电技术支撑能力,加快提升我市无线电管理服务水平;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扎实做好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市湖滨新区作为基地重要区域载体,要尽可能地为今后全省乃至全国的各类无线电培训、演练竞赛活动提供便利。

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由野外电磁训练靶场和室内综合演练系统两个部分组成。野外电磁训练靶场位于市湖滨新区核心区域,东至宿新公路、南临京杭大运河、西濒骆马湖、北抵新沂河南岸,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其中,徒步演练区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徒步+车载”演练区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这个利用市湖滨新区独特的场地资源、适宜的地形地貌(集山、水、林、高层建筑等地形地貌于一体,具备多样化传播特性)和纯净的电磁环境打造的全省唯一的全天候、多场景、全息化、高仿真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靶场,可承担各类无线电训练和比赛任务,实现全省无线电监管综合演训的系统化、正规化、常态化。室内综合演练系统是对宿迁现有无线电管理场地、设施和装备进行升级改造,高效、节约建设的演训指挥控制中心、全省考试培训中心。通过建设两个“中心”,进一步提高了演训竞赛活动的指挥调度和分析研判效能,强化了承担日常专业理论培训和无线电操作资质考试能力。

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曹阳表示,将用好江苏省无线电监测和执法演训基地,通过加强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推动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素质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无线电管理效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