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22日 02:51 共浏览2848次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9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一体认识、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落实“主动扛起责任”重大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实绩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王昊、陈忠伟、杭海、王巨兵、夏卫平、光华、高飞、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擘画强国蓝图、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王昊指出,必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新时代新征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必须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看任何问题、作任何决策、抓任何工作都要向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进。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更加自觉地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一根本任务、“多作贡献”这一奋进追求、“四化”同步这一基本路径,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全力以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必须深刻把握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深刻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自觉地在进行新的伟大斗争中勇于自我革命、更加有力地展现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奋力推动宿迁各项事业跨越发展、走在前列。
   王昊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落实“主动扛起责任”重大任务的实际行动,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精心谋划、精细落实,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