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以准军事化训练锤炼过硬作风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25日 14:39 共浏览2099次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需要,落实应急管理队伍准军事化管理要求,锤炼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应急管理铁军,9月16日至17日,市应急管理局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准军事化训练,市应急管理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训练。

在开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作了动员讲话。徐宜军指出,应急重任在肩,百炼才能成钢,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准军事化训练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宝贵的训练机会,严格遵守训练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练出士气、练出团结、练出形象,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提优作风,全面提高履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此次准军事化训练依托市洋河新区的市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紧贴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队列与技能相结合、参观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军事队列操练,消防救援器材、防护装备和急救设备使用培训,烟热、地下黑暗环境紧急避险和大角度斜楼体验等环节,全方位强化训练效果,着力强化应急管理铁军精神,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人员迅速完成身份转变,从“应急干部”转变为“参训学员”,从“工作状态”调整到“训练状态”,在消防救援支队教官的带领下,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都能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各项训练任务中。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区应急局局长,始终以普通参训人员的身份,与大家同吃、同住、同训,带头遵守作息时间,带头服从教官指令,起到了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老同志们尽管年龄偏大、体力较弱,一样与年轻同志站军姿、练队列,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女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身着迷彩,英姿飒爽,展现了应急女性的别样风采。

通过准军事化训练,全体参训人员的战斗意志进一步提升,培养了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的勇气,增强了“赴汤蹈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应急技能进一步提升,熟悉了消防设施器材和急救设备使用方法,了解了特殊条件下紧急避险和搜救知识;纪律观念进一步提升,大家统一着装,集体行动,按时作息,服从命令听指挥,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此次准军事化训练为契机,把训练中激发出来的吃苦耐劳、精诚团结、令行禁止、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刻入每个人的灵魂,融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全力做好百日攻坚行动、防灾减灾救灾准备、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成果,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努力当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安全卫士。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