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宿迁市五级人大代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献策会召开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13日 02:01 共浏览2603次
   宿迁网讯 10月12日下午,宿迁市五级人大代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献策会召开,本次献策会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建言献策。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马腾、周飞、周铭敏、陈同辉、肖海港、杨广军、吴书龙、殷勇、杨召德、沈爱民、周相民、荀荣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人大代表邵建、胡雪川、江国荣作了互动发言(代表献策发言摘登详见4—5版),人大代表李彦春、徐宇、秦玮、何天琨、王余娟、孙波、王晓晖作了书面献策。
   陈忠伟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既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各位代表的建言献策选题聚焦有高度、调查研究有广度、分析论证有深度、建议举措有力度,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陈忠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推动“四化”同步的关键举措,现代农业加速壮大,乡村面貌不断改善,农民生活持续提升,农业农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当前,我市正处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的历史关键期,城乡协同发展进入深度融合期,强村富民促增收进入瓶颈突破期,乡村治理进入深化拓展期。坚持以特色高效为方向,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乡村。始终把农业现代化摆在突出位置,突出群链发展做大农业,聚焦园区建设做强农业,深化融合理念做精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竞争力。坚持以“三生融合”为路径,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乡村。突出高标准规划,持续优化农村“三生”空间,推动生产空间集聚提效、生态环境优化提质、生活品质改善提升,加快建设更有吸引力的现代乡村。坚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全力打造富足安康的幸福乡村。围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可持续、更有保障、更具内涵。坚持以集成改革为抓手,全力打造生机盎然的活力乡村。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推动城乡人才流动更畅通、农民群众办事更便利,促进土地资源转化升值、利益共享,积极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有序投入乡村,全面释放乡村振兴内生动能。
   陈忠伟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是宿迁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市上下携手并进、拼搏奋斗,更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广泛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坦陈己见、积极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才荟萃的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深入思考谋划,努力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发挥优势、宣传宿迁,讲好宿迁故事、传播宿迁声音、弘扬宿迁正能量,努力吸引更多人才汇聚宿迁、联系更多项目落户宿迁、联络更多客商投资宿迁。服务地方、多作贡献,立足自身岗位特点,把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联系群众、凝聚共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主动进村居、访企业,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打捞群众真实想法,汇聚起宿迁跨越赶超的强大向心力。
   市领导杭海、曹秀明、赵丽丽、徐勤忠、武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臧广荣参加会议。(马凌峰)(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