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强作风建设导向 塑干部队伍形象
编辑:市委台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10月28日 09:29 共浏览455次

“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工作开展以来,市台办以塑造党员干部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为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制度建设、服务一线贯穿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共识。坚持筑牢思想基础,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集中开展纪法学习、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在全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锻造全办党员干部“认真顶真当真、求实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形象。全面提升台办人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指导和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文明办公,提高效率,邀请专业礼仪导师为全办人员开展礼仪专题培训,制定出台《市委台办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开展读书分享会、台办讲坛等专题活动,全面塑造台办党员干部良好对外形象。

三是注重一线服务,提升党员干部担当。坚持在一线中锤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三比三赛”活动为抓手,发挥领导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在宿台企台胞开展调研走访10余次100余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协调解决涉及防疫、税收、环保等多个领域涉台投诉和求助30余起。深入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4次,兴办实事2件,争取省台办海外处党支部与宿城区耿车镇刘圩社区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携手助力刘圩社区乡村振兴。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对台工作成效。以强作风助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精塑“荟聚宿迁”“成长宿迁”“情融宿迁”三大品牌,创新开展2022“台商走电商”启动五周年暨两岸融合发展(宿迁)“云交流”、《宿台同框•聆听心声》2022年宿迁对台宣传、“云相聚•心相连”宿台社区文化交流、2022“情融宿迁 共创美好”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研习营、“爱越海峡  情融江苏”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会等交流交往活动,全市对台工作呈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等特点。(市台办  撰稿:严宁;审核:贺恒石)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