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坚持“以学促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02日 02:15 共浏览523次

市审计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版头条,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坚持“以学促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以原原本本学促进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巡学旁听组参加专题学习会,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全文通读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员开展交流研讨,谈感悟、谈思考、谈计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网等官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解读,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加深理解和思考,提升学习成效。

以示范带动学促进比学赶超氛围营造。各党支部分别制定党课学习计划,连续三个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重点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关键词进行解读,对重要观点进行重温,对重大事件进行回顾,并组织党员进行研讨交流,营造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学习氛围。建立健全支部检查制度,机关党委定期对各支部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推进即知即改。持续推进鼓励激励机制,积极挖掘本单位的先进榜样,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推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审计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和审计体会,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

以指导实践学促进审计质效全面提升。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项目排定和推动过程中,不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以及反腐倡廉。完善项目闭环管理,对目前在手项目进行“回头看”并全面梳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年度审计计划,以高质量的审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注重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进行分析,加大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舒文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