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巾帼大学习”市妇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市妇联机关党支部 2022年11月02日 03:50 共浏览294次

1031日,市妇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团结奋斗。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进一步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妇联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创新有效的思路、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切实把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之力。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女党代表、妇联执委、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发挥团体会员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紫薇花开·二十大巾帼说”大宣讲活动,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助力妇女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中建功立业;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妇联和妇女“独特作用”;要深入实施“十四五”妇儿发展规划,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增强妇联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深入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以梅、徐维利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市妇联各部门同志列席参加学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