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11月29日 08:48 共浏览834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青年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1月25日,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统计好青年”主题活动,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通过学习讨论,全队青年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框架结构,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深远意义,“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从事的价格、劳动力、住户调查和财务等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思想认识体会,谋划来年工作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计调查战线上的青年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及宿迁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一是要全面学习。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全面把握。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三是要全面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调查改革创新、谋划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提高统计调查工作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

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参加活动,并对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不断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和理解感悟:学习一要入脑入心,心得体会要有真情实感,言为心声,不能生搬硬套、人云亦云;二要紧密结合调查工作实际,既谈工作思路,也谈落实举措,不能泛泛而谈、空话连篇;三要文学笔调与统计语言相结合,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不能索然无味、乏善可陈;四要用心修改打磨,努力打造统计调查文化精品力作,不能敷衍了事、无的放矢。最后,他倡导全体青年干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学细悟,学在前作表率;笃信笃行,干在前显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新时代统计调查青年的加速度,在新征程上奋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