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19日 13:34 共浏览281次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经市委第三督导组同意,215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宏砚同志到会指导。

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围绕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尤文胜同志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同志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的发言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对照检查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揭短亮丑,做到把问题讲清楚,把原因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马宏砚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紧贴主题,准备充分;紧抓问题,剖析深入;紧扣批评,辣味较足;紧盯整改,举措扎实。同时建议,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着不让抓好整改,在推进问题整改、解决具体问题时,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根本性解决方案。

尤文胜同志在最后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对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实干担当。坚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时代担当,更加主动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自觉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任务上作为,确保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

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深入推进大市容、大环卫、大执法、大城管、大智慧五大治理体系年度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不断让城市治理最新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四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坚决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始终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进一步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实干创一流的生动局面,为谱写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城管新实践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