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用好“学、训、践”
赋能党员冬训工作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3年02月20日 01:36 共浏览426次

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自启动以来,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坚持组织化统筹,生动化讲解,把开展党员冬训作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总体素质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方法,精心谋划部署,在“学、训、践”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高质量见实效。

“学”上求广,理论学习全覆盖。宿城区工委上好“冬训第一课”,吹响党员“集结号”,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坚持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组建“学习小组”微信群和政策宣讲小分队,组织优秀党员“互相学”、基层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线上学”、年老体弱党员“帮助学”,邀请优秀党员、“百姓名嘴”、宣讲团走进企业、农业大户、农贸市场等现场进行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宣传到基层中去,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训”上求活,丰富形式添活力。紧紧围绕自身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注重把开展党员冬训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围绕“乡村如何振兴”“村庄如何规划”“产业如何培育”“乡风如何提升”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通过专题党课、送戏下乡、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增强“冬训”吸引力,激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干事热情和活力。把开展党员“冬训”与提升致富能力相融合,本着“怎么干、怎么学、缺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开展种养业和直播带货等方面技能培训,解决农民群众在种植、养殖和网络销售方面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致富能力。

“行”上求实,牢记使命勇担当。春节假期,各基层党组织抢抓在外人员集中返乡探亲的黄金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询问健康情况、就业情况、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用活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理论宣讲平台,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以“本地话讲+互动式学”形式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党员群众心坎上。

宿城区工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创新活动形式、保障学习机制、强化督查指导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把基层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行动自觉,为宿城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