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春吹草木青
廉育检蓝风一一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07日 03:20 共浏览894次

3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姚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作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和改进政治监督;二是紧盯老问题新动向,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查处隐形变异打折扣问题,持续整治“庸懒散”现象,狠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刀刃向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教育引导、全方位监督,严查严办违纪违法案件;四是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一以贯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锻造过硬检务督察能力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激烈态势,自上而下、左右贯通,压实责任,奋力谱写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篇章。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永军通报了相关案件情况,传达了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彰显检查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检上走深走实。大力提升履行“一岗双责”的主动意识、主责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三坚持正风肃纪、惩防结合,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融合贯通。把监督警示变成遵规守纪的习惯,做到经常咬耳扯袖协助党组做好廉政文化建设和加强廉政教育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营造清正廉洁机关作风上持续发力。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察系统的“铁规”、“禁令”等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距、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围绕“坚定目标,创新奋进,为江苏检察现代化走在前列作贡献”主题,对全市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坚持既定目标和有效举措,做大做好做强;二是坚持并不断创新履职理念,推动宿迁检察走向新境界;三是坚持并不断创新机制方法,探索宿迁检察监督新实践;四是优化营商环境;五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宿迁检察现代化基础;六是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全市检察干警集中观看了《大法官开庭——4.22亿假币的考问》视频。(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