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市检察院帮促新举措“家长夜校”开课了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10日 06:59 共浏览511次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思想基础,也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筑牢乡村振兴根基,39日,市检察院帮促挂钩村家长夜校”正式启动,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挂村第一书记王斌在开课仪式上精心讲授第一课,村党员干部及群众20余名踊跃参加学习。


课堂上,王斌书记以“孝忠仁义礼智信”为核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如何培养良好的家风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和和谐邻里关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宣讲气氛热烈,党群神情专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通过开课仪式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的观念,还营造了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居的良好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