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3月10日 08:52 共浏览343次

31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心组成员高海燕、张龙、冷庆丰作了学习研讨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断推进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一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队培育机制,统筹推进“小升高”“规转高”和“高培强”二是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发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引导作用,支持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贯彻落实基础研究投入税收政策,严格执行基础研究支出税前100%加计扣除政策。三是打造高端创新平台载体。主动对接高端创新资源,积极推进“国字号”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落地建设。出台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管理办法,加快新型研发机构的培育和发展。四是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深化与南京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战略合作。深度参与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布局,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常态化开展精品化、小班化产学研合作交流,精准开展对接合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