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全市科技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3年03月20日 03:18 共浏览598次

314日下午,全市科技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科技局局长吕娟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慧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军如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党建五强工程和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双融双提机关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找准党建与科技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政治统领、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组织建设、严实纪律作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军如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立根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性教育,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干部培养和人才流动,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要创新求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双联双促先锋行动,扎实推进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实施党建项目托举工程,围绕党建+科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张军如强调,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廉政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职责。要强化监督制约,夯实拒腐防变基础。严肃纪律规矩,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健全完善监督管理体系。要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解决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行动不力的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让好作风蔚然成风。

朱慧敏深入分析了科技管理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深刻剖析了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履职尽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支持配合局党组切实履行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监督、教育、制度”的治本功能。紧抓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廉政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共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强化“日常沟通”、常态监督“提质效”,强化“即时沟通”、精准监督“落实效”,强化“适时沟通”、靶向监督“治未病”

会上,市科技局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递交了2023年党建工作承诺书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相关单位做了交流发言。集中观看了《党建引航风帆劲》党建宣传片及《正风反腐 激浊扬清》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市科技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宿迁高新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