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明确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清单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22日 07:05 共浏览2029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和规范党的基层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丰富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宿迁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制定《2023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就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对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做出相关安排。

一、《计划》明确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必须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实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固定每月20日作为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计划》指出主题党日应真正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熔炉,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与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结对共建小区联系点和网络平台,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接受廉政教育、开设网络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等,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要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精准扶贫、法律宣传等特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计划》要求各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活动主题、加强宣传引导。要常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大实践,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和新亮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