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全市人社系统一季度党委(政务)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06日 03:42 共浏览308次

为深入抓好全市政务信息考核办法精神落实,推动全市人社系统党委(政务)信息工作持续率先领先,3月31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一季度党委(政务)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孙金葵及市局部分处室、单位、县(区)相关负责人和信息员等参会。

期间,局办公室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党委(政务)信息工作分档考评办法》;宿豫区人社局、宿城区人社局、市就管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社保中心、市人才中心、市培训评价中心和局专技专家处汇报了下阶段重点信息选题。

抓信息,就是抓工作。围绕做好党委(政务)信息工作,会议要求要有“归零”的思想,应时应势,善作善为,牢固树立“以信息推动工作”的理念,做到“工作做到哪里、信息就跟到哪里”,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创优,高水平做好信息撰写报送,为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想方设法抓信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用信息表现成效、用信息反映问题,当好领导的“千里眼”、“顺风耳”。坚持“一把手抓信息”,形成主要领导过问、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综合科)牵总、重点业务科室参与的内部信息网络。找准分档定位,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二、千方百计找信息。善于抓“重点”,突出把捕捉、采集、提供信息的着力点放在国家、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要求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四化”同步改革等重点工作事项,及时提供决策部署实施过程中的情况、问题和建议。精于抓“亮点”,针对人社领域政策制定、工作先行先试等改革创新项目,通过信息渠道报送,赢得领导肯定,放大工作成效。勇于抓“热点”,针对就业、培训、社保、劳动维权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了解呼声,及时向上反映,努力从信息途径寻求解决路径。

三、竭尽全力推信息。提高报送质量,树立质量为先意识,对工作全面分析、提取素材、精深加工,形成高质量的信息文稿。把握上级约稿,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按时间和内容要求及时上报,杜绝迟报、漏报现象。提升报送标准,敢于树立“市级平台天天上、省级平台经常上、国家平台能够上”的工作意识,大力增强信息采用率,提升上级领导批示率。提振队伍力量,强化“全员信息”落实,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强化学习培训,持续提升信息编写能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