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党建融领办实事 温暖送进“心坎里”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3年04月13日 08:13 共浏览350次

今年以来,宿城区机关工委持续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小区党支部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今天带您走进河滨街道隆城紫竹苑小区党支部。


隆城紫竹苑小区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目前有在职党员69名、在册党员9名,服务居民175户、465人。把支部建进小区以来,小区党支部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模式,纵深推进“双联互通、共建共治”,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为工作核心,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党建引领,强化“红色源动力”。为了将红色文化融入小区党建,支部近年来高标准打造红色文化长廊,组织46名小区居民到朱瑞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电影展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党支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广大小区居民感受到红色文化熏陶。

围绕民生,提升“红色服务力”。为做好民生实事,支部一方面上门问需,发动在册党员、在职党员、共建单位等群体,深入居民家中,广泛进行调研,收集问题13个,针对性解决民生事务9件。另一方面建好清单,根据居民呼声和小区实际建立需求清单、共建单位资源清单、小区党支部服务清单“三张清单”,通过“定”“列”“晒”等多种方式,解决居民日常问题62个,切实提升小区居民满意度。

党群连心,凝聚“红色向心力”营造良好小区新风尚,支部每月开展1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初心课堂”活动,并邀请经验足、口碑好、接地气且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的小区党员、共建单位优秀党员进行授课。同时,开展粽情端午、情暖六一、童心向党、喜迎元宵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40余场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