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出台关心关爱举措激励司法行政干警担当作为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18日 01:35 共浏览516次

近日,宿迁市司法局印发《宿迁市司法局关心关爱司法行政干警实施意见》,坚持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全面营造司法行政干警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浓厚氛围,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查等工作,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思想引领关爱,全面提振干警队伍精气神。落实政治关爱。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政治建警。落实疏导关爱。在干警取得突出进步和成绩、受到批评或处分、思想出现波动、工作出现错误或遇到困难、人事安排有较大变动时必须开展谈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促廉关爱。邀请纪检干部为干警专题授课,组织干警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为其提供家风课堂服务,强化干警廉政意识。

二是正向激励关爱,充分调动干警队伍积极性。落实政策关爱。对优秀干警进行表彰,对入党五十年、从业三十年等干警颁发荣誉章,及时组织开展各类干警职务职级晋升。落实“压担子”关爱。推动优秀年轻干警赴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把干警放在矛盾纠纷相对突出的急难险重岗位上丰富阅历、拓宽视野、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干警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落实容错关爱。对干警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为干事进取干警保驾护航。

三是解难纾困关爱,切实增强干警队伍归属感。落实扶助关爱。就近为异地单身干警提供环境舒适的集体宿舍,帮助解决居住难题,给予异地干警特殊关爱;为需要寄学的干警子女提供学习、休息便利,招募公益社工、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家庭作业;针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警,中高考期间,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干警可调休陪护,并邀请专家为其开设学校选择、志愿填报等主题讲座;做好干警职工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等慰问,充分运用工会、统筹福利费、党内关爱等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素质提升关爱,不断夯实干警队伍战斗力。落实技能关爱。组织市局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条线具体业务进行授课,增加机关干部职工的知识储备,提升业务素质,达到精通本职、互学互鉴的目的。落实健康关爱。为干警提供阅览、茶歇、文娱场地,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登山、球赛、户外拓展、观影、发放生日蛋糕等活动,邀请医院专家开展健康知识、心理解压等专题讲座,定期组织全面体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