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18日 03:55 共浏览327次

 4月17日,宿迁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陈忠伟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十强化,十提振”有关要求,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领导带头作表率、动真碰硬抓落实、持之以恒改作风。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规定内容、掌握具体要求,坚持以身作则,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要求,从会纪会风、上下班、在岗工作状态、工作落实效率、服务群众等点滴小事做起,以具有高度执行力的干部队伍、浓厚的制度执行文化、严密的制度执行约束机制,把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按照“零 容忍”的原则,对任何违反作风规定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搞“下不为例”。局办公室和机关纪委要结合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督查,确保全局上下以过硬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司法行政服务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服务保障推进农业现代化、服务保障基层治理、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聚焦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普遍问题,不断提出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局机关每个处室要结合实际,联合县区司法局,确定不少于1个调研课题,推动工作持续创优创新。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今年,市局提出了“双争双创”的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了“八大行动”,并制定出台了《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打造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2023年度任务清单》《关于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服务举措》《2023年司法行政惠民实事项目》等一系列文件,就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4月8日启动开展法律服务行业作风建设年活动,下一步,还将出台“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清单,切实帮助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和难点问题,为基层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各项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