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加强三提升”高标准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20日 00:58 共浏览376次

宿迁市司法局扎实开展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四点半课堂”、业务讲堂、道德讲堂、支部党员活动日等学习制度,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中心发言、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开展宣讲等形式,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风廉政教育等不同专题的内容学习,今年以来共集中学习15次,其中集体研讨4次,交流发言21人次。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带头学、集体学、实地学、分类学”四种学习方式,开展主题党课、集中轮训、网上自学等活动8次。深化理论联系实践,编制印发10项2023年司法行政惠民实事项目,举办法治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3次,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7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3600余人次。

二是加强干部培养,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点对点强化实践锻炼,明确阶梯式培养、递进式历练思路,瞄准年轻干部能力短板,重点突出能力素质建设,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实践锻炼。综合运用轮岗交流、上挂下派等方式,选拔2名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一线开展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向经济发展、基层一线聚焦聚力。实打实激发干事热情,立足干部队伍培养总体要求,对群众认可、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设立“担当指数”和“实绩档案”,选树司法行政系统内业务骨干、先进典型,2022年度评选61个先进集体、98名先进个人和10个优秀创新创优案例,通过事迹宣传、经验座谈等形式,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三是加强制度创新,提升干部管理水平。健全考核机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建立日常了解、分类考核、谈心谈话的知事识人体系,扎实开展“月度之星”“季度考核”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坚持结果导向,将个人平时考核作为干部德才评价的客观依据和重要基础,与年度考核结果、年终绩效水平相挂钩,将其作为职务调整、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的重要依据。坚持倾心呵护、真心关爱敢为干部,做实“安心履职”保障,制定重点领域尽职免责清单、不予容错负面清单,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澄清正名、诬告追责等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为者撑腰鼓劲,为实干者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