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公安局党建项目获评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24日 02:06 共浏览578次

近日,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出10个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其中,市公安局党委“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提升行动获评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近年来,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市委“把支部建进小区”号召,创新开展“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行动,并于2022年年初将“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提升行动列为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谋思路、建机制、找结合、抓落实,有力推动“党旗红”与“警察蓝”深度融合。相关做法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项目被省公安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案例在全省首发推介,并同步入选“宿迁市2022年度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全体党员民辅警到364个小区党支部报到,开展主题宣传2597次、解决问题3406个,涌现出长年在小区义诊的韩非、交通安全守护员张亮亮、百姓的贴心人柳明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警徽闪耀”行动成为公安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基层基础是公安事业发展的前提,居民小区是公安基础工作的重心。开展“警徽闪耀”行动,就是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警力向基层汇聚、资源向小区集中,构建“公安+党建+小区”的融合发展格局。

“警徽闪耀”行动成为公安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根植群众、心系群众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开展“警徽闪耀”行动,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十大行动”为牵引,推动窗口前移、服务前倾,奋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警徽闪耀”行动成为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屏障。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开展“警徽闪耀”行动,就是要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治安防控,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史春霞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