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赴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网站 编辑: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28日 07:10 共浏览264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做好企业帮办服务,近日,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秘书长王展带队赴泗洪县东磁新能源、宏润新能源、旭日祥等链上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通过走访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调研组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部分企业提出关于企业用工和产业链配套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全市晶硅光伏产业主要集中于上游光伏玻璃、硅片、铝边框,中游电池片和光伏组件,以及下游晶硅光伏电站等领域,相关辅材和配套器件中背板基膜、银浆、胶膜、支架等仅能少量配套,其他配套产品在我市没有生产厂家,产业链配套衔接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企业员工稳定性不够,流失较为严重,且对于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下一步,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将积极搭建本地产品宣传展示、交流平台,全面打通供需关系,扩大本地采购规模。同时,积极通过市场化招聘、“春风行动”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展光伏产业的招工渠道,大力推动我市晶硅光伏产业链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