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编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19日 01:23 共浏览569次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着眼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突出教育引导,加强日常管理,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健全制度抓管理。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发展党员等制度,依托“党员e家”管理平台,对党员发展、党员日常管理、组织关系接转、违纪党员处理、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确保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学习抓管理。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在认真制定支部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基础上,督促党员结合实际排定个人学习计划,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时机,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理论知识,确保学习计划、内容、时间、人员“四落实”。

三是严把入口抓管理。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及全面考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将其现实表现、培养情况和考察意见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结合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思想现实表现、工作业绩和考察结果,在转正时实行集体表决。

四是搭建载体抓管理。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定期组织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开展浸润式现场教育,传承革命奋斗精神,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常态化组织党员参与文明社区共建、挂村帮促、助企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为民服务本色。撰稿:刘琼  审核:庄旭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